專頁
睡睡平安, 台北市。 23,481 個讚 · 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4 個打卡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關心國人的睡眠品質 關心鎮靜安眠藥使用問題 也關心國人的藥物濫用問題 諮詢服務專線 (02)2787-8200
貼文
【天氣變化和睡眠💤有關? 三總家醫科彭邦中醫師 】
季節交替的時候,常常覺得忽冷忽熱的
怎麼讓睡眠保持舒適的狀態,使整夜都好眠呢?
小編整理了以下幾個小撇步❤快去試試看! 1.別因為天氣不好就足不出戶,白天要適當消耗精力,晚上才能累積足夠的睡眠需求。
2.睡眠環境溫度、濕度恆定,維持環境清潔避免過敏原找上你。
3.寢具要更換成合宜當下氣候材質的棉被等,才能有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更多
4.多做有氧運動,像是跑步、騎腳踏車或是游泳,但盡量將運動安排在白天喔!
5.夏天到了記得晚上拉起窗簾,避免清晨陽光直射臥室影響睡眠。
6.高溫跟潮濕都會影響睡眠,使用電扇或除濕機保持房間涼爽乾燥,且應避免電風扇的風整夜對著頭吹,容易影響睡眠,也會感冒喔!
#夏季好睡眠 #環境與失眠 #健康運動有助睡眠 ☀原創文章/三總家醫科彭邦中醫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