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提名王如玄證明朱立倫認同馬特務治國!】 針對九月政爭明顯破壞憲政體制,更為國人所痛恨,從犯黃世銘早已判刑定讞,共同正犯的馬總統更應加重其刑。王如玄為黃世銘辯護,成為特務治國的幫兇,更淪為共犯結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居然提名王如玄出任副手,我認為,這代表朱立倫不了解民情,不懂得捍衛憲政體制,提名王如玄等於認同馬英九特務治國手法,只是國家災難的開始,朱王配如同提前宣布明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注定失敗。… 更多 九月政爭此案,馬總統與黃世銘根本是共謀共同正犯,從犯的黃世銘早已確定違反《刑事訴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及《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依洩密、交付等罪判刑定讞,共同正犯的馬總統所觸犯刑法洩密及教唆洩密罪,亦已是罪證確鑿、鐵證如山,更應加重其刑,目前只是因為總統壑免權而免於追訴,明年520卸任後終究難逃刑事罪責。 九月政爭案件審理時,就曾呼籲王清峰、王如玄兩位部長級的辯護律師,勿因淪為馬總統用來打擊異己的政爭工具、一味替黃總長脫罪,成為一身的恥辱。 王如玄只為求官,公然違背憲法規定,非但搬出總長是經過總統任命,總長當然可以直接向總統報告曲解檢察一體的歪理為黃總長辯護;更是在拿不出現行哪一個法律有規定,可以合理的特別超法規阻卻違法事由,辯稱黃世銘是在合理、信任過去辦理實務合法性的前提下,向長官,包括總統、院長報告,均無故意洩密之犯意,王如玄如此不惜違法違憲,破壞憲政體制殆盡,成為特務治國的幫兇,更淪為共犯結構,根本有失一位人權律師的專業與尊嚴,更不配當國家副元首。 九月政爭揭示馬英九特務治國本質,讓台灣彷若回到白色恐怖時代,人民無法免於恐懼,憲法第十二條祕密通訊自由之保障更蕩然無存,實為民主發展史上最大的醜聞。尤其是,馬總統並未迴避反而直接參與個案,洩密和教唆洩密罪刑明顯,而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做為共同參與者,種種作為不僅違法,也已跨越憲政紅線。並且更暴露出特偵組以肉粽式的監聽當作辦案手段,一案掛多線、一案聽到飽,特偵組監聽整個程序,充滿另案監聽、擴線監聽、夾帶監聽又24小時現譯的過份行徑,對國家的傷害,也是無法估計的。所以捍衛憲政體制,最重要是國家的重建,九月政爭絕對是國家未來是否能走出法治國家重大的分水嶺,此時朱立倫選擇王如玄出任副手,如同提前宣布明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注定失敗。
留言
  • 賴敬鴻
    民進黨執政後政績會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