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台北市。 75,505 個讚 · 1,07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72 個打卡次。瞭解.關心.服務.尊重 願景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發展的園地 組織定位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的後盾,迅速有效整合資源,提升競爭力
貼文
【財經補給讚】美國創投風向掃描 2021年美國創投市場交易創新高紀錄,未來仍有高的投資水位
 
📍本文以Pitchbook與美國創投協會(NVCA)的創投數據為基礎,進行2021年美國創投市場募資、投資與退場的動向趨勢分析。
📍… 更多根據市場研究機構PitchBook近日發佈的報告顯示,2021年美國創投趨勢創新高紀錄。在募資層面,基金數與募資金額均成長,且資金結構集中於中大型的基金上。由於知名的基金有聲譽優勢,Pitchbook預期未來成熟VC公司會是募資的主力。
📍在投資方面,受疫情影響,投資機構將目標轉移到低風險的後期階段標的,但慶幸的是著眼在後疫情需求的潛力新創企業亦獲投資人青睞,為早期階段投資帶來動力。本年度的投資金額達3,299億美元,約為2020年的2倍,是創新紀錄的一年。在領域方面,軟體以及泛健康醫療領域(包括製藥與生技、健康醫療服務、健康醫療器材),仍為VC、CVC、鉅額投資偏好投資的領域。
📍在退場方面,退場價值以公開上市為主,總交易金額達6,814億美元,占整體退出總額的88%,而SPAC亦是加速本年度退場的一種模式。
📍展望2022年的創投趨勢,高水位的籌資狀態,讓今年有一定程度的可投資水位。只是當前美國政府的政策措施,包括資本利得稅的調高、反壟斷與收購的限制,都有可能影響創投投資的走勢,因此,在當前美國創投已有表現亮眼的狀況,未來是否會受到政府政策的影響,需持續關注。
 
詳情都在這裡👉 http://findit.pse.is/3wqkx7
#創業投資 … 更多
超連結 FINDIT.PSE.IS

【美國創投風向掃描】2021年美國創投市場交易創新高紀錄,未來仍有高的投資水位|FINDIT:台灣新創募資第一站

美國知名私募股權與創投資料庫及數據分析服務提供商Pitchbook與美國創投協會(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NVCA)1月公佈的2021年第四季美國創投觀測報告(Venture Monitor 4Q2021),該報告收集美國創投截至2021年12月3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