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黨團新聞稿】2017-07-19 與部長公開討論前瞻計畫… 更多 時代力量黨團今(7/19)日舉行「與部長公開討論前瞻計畫」,今日早上七點半,首先邀請科技部長陳良基就人才培育計畫內容,與時代力量黨團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進行意見交換,並於會後舉行記者會向外說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委員首先代表黨團感謝陳良基願意和在野黨進行討論,同時強調,對行政院林全院長的邀約依然有效,無論任何形式和地點,都可以討論。黃國昌立委也強調,討論前瞻最好的地點就在立法院,不管是在院會還是委員會進行詢答。但這樣的機會有兩次都已被剝奪了,讓詢答沒有進行的可能性。
 
徐永明總召一開始就說明,為什麼先邀請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就是因為時代力量黨團在前瞻計畫裡特別強調人才培育的重要性,也很高興最後在前瞻計畫裡加入了這一項,人才培育主要涉及科技部和教育部兩部的業務,故先邀請陳部長來。徐永明表示,雖然今天用會後記者會呈現,主要是顧及部長身為行政團隊的一份子,另也希望樹立好的討論模式。
 
黃國昌立委表示,首先必須要先感謝及肯定陳良基部長。他說明,昨天在委員會聯席審查時,時代力量對於完全沒有任何機會可以針對前瞻基礎建設內容和行政官員有實質對談質詢機會,非常失望,也覺得國會並沒有在這階段負起應擔負的職責。昨離開委員會現場時,遇到了正要離開的陳良基部長,當面即邀約部長來黨團和時代力量所關心的人才培育計畫交換意見。陳部長很爽快地答應。後續黨團辦公室也進行了聯繫的工作。就如同一再宣示的,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內容有一些是我們非常贊成和高度期待的,但有一些無論是預算編列或計畫內容還有許多要回應社會大眾質疑的部分。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威
    做的好!請時力快取代國民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