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好部長留不住,我們還要再泛政治化嗎?》 非常不捨!非常遺憾!
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 今天一早藍媒採訪我此事,問題卻設定為「潘部長是不是不滿《民進黨卡管》才去職?」
我罕見的對媒體朋友動了氣:「事到如今可不可以不要再泛政治化?什麼卡管挺管的失焦操作,應該適可而止!」 而且恰恰相反,細看潘文忠部長的辭職聲明,非常清楚,他認為爆發管中閔赴中違法兼職風波後,教育部必須堅持對「適法性」的監督。… 更多 他痛心批判的是,「預見此案將持續遭遇泛政治化的攻擊與污衊。因此辭去部長一職,希望本案的政治操作到此為止。讓事件回歸單純的校長遴選程序,及當事人當選身分適格與否的討論。」 所以,潘文忠的辭職,正是對國民黨及挺管派一再「只為護管上任,罔顧法治與誠信價值」的政治操作,表達最沈重的抗議與抗拒! 我擔任立院教育委員會召委,幾次主持議事過程中,全程目睹潘部長遭受國民黨團發動的全面攻訐,見證他忍辱負重,承受莫大壓力的委屈。 部分立委打著學術自由的大旗,卻無視台灣最高學府領導人應當具備最起碼的誠信及守法原則,護管心切,徒然葬送民主法治國家的基本價值。 我個人認為,管中閔未揭露獨董身分、爆發學術倫理案兩部分,我勉可接受教育部應尊重台大遴選會調查釐清後的處理決議;但最後又被踢爆赴中兼課兼職的爭議,在當事人神隱迴避說明、台大遴選會乃至校務會議又消極不處理的擺爛情形下,我認為教育部就必須積極介入,進行「適法性」的事實認定之調查。 管的赴中兼職若屬實,違法涉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公務員服務法」、「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國家機密保護法」。
台大可以產生一個違法的校長嗎?身為台大校友,我萬萬不可接受。若查明管教授並未違法,那我更樂見台大能擁有一位清清白白、禁得起考驗的領導人。 潘文忠何來打壓學術自主?相反的,他承擔的正是教育部捍衛學術尊嚴、法治原則的職責所在。 在泛政治化的操作下,我們留不住一位好部長。
我們不能再因為同樣的泛政治化,讓台大新校長應具備的適法、適格問題,繼續失守! #好部長與好校長一樣珍貴
#感謝潘部長前陣子熱情為我宣傳音樂劇
圖片
留言
  • George Yen
    冥尽党真的有一副利害的嘴臉,黑的都可以说成白的,同是到大陸講學就有不同的标準,如今無法自圆其说只好退位,但是居然还有同党… 更多再來一個黑白講,如此的黑白不分真不知這些人还有没有廉恥,这位退位部長还有点廉恥心,还知道辞職,但是那位幫手/打手为何不知進退仍在那里黑白講,到如今部長己知理虧而知進退,为何那位打手还在那里往这位退位部長臉上抹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