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與年輕時代 蔡英文 Tsai Ing-wen】 "快報" 今晚11/13(五) 小英主席來新竹市!!" 我和小英主席認識多年,這大家都知道。但是小英主席竟然還記得我們認識的因緣,讓我相當感動。20年前,李登輝前總統執政時,台灣突然面臨全球化、以及中國的崛起等國際貿易所帶來的衝擊。民進黨尤其對於農民、中小企業的未來深感憂慮。在這樣不安與動盪的政治氣氛中,我覺得民進黨必須、必然要承擔起責任。… 更多
國人對於世貿組織WTO的疑慮與衝擊,國民黨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溝通,只是一貫以專業為由,高傲的姿態。我深感憂心,因此那時我在沒有人居間牽線下,一頭熱冒失的找上小英主席請益。小英主席當時並不是政府的正式官員,而是經濟部的顧問,主要身分是大學教授。所以昨日(7日)在小英主席致詞時,她回憶起這段往事,說道當時她一個大學教授,對於我的登門拜訪感到非常的驚訝,我才恍然大悟,當時我是多麼急切而冒昧,不禁有點不好意思。
小英主席說,她還在擔任大學教授的時候兩人就認識了,之後逐漸發現我在談判上的耐心與毅力,每次開會都非常認真,對於所有議題都有想法,在國會裡沒有人像我一樣開過500場以上朝野協商,親自處理兩千多個法律案,兩萬多個預算案,對於任何法案都非常熟悉。我不謙虛的接受這樣的說法,因為這不是對我的恭維,而是小英主席賦予我更多的責任、更多的期待,這是我始終的信念,必須承擔!
圖片
留言
  • 俆世賢
    柯總召加油,小英凍選,全家都支持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