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蔡英文揭密】新竹的香 神養大的孩子 總統候選蔡英文力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在11月8日柯總召競選總部成立晚會上,不但盛讚柯委員是史上最熟悉所有法案、最專業的立委,更爆料說,柯建銘是「神養大的孩子」。 由於柯委員家裡是製香業,蔡英文感性的說,柯建銘「神養大的孩子」,而這位神養大的孩子現在對於民進黨而言相當重要。… 更多 原來柯委員的父親柯子餘先生為新竹市知名傳統線香老店「柯芳美香行」創始人,柯老先生是新竹人的光榮,自年輕即鑽研製香技術七十餘年,致力製作新竹最好的香。他注重信譽,堅持「配方無人見,存心有天知」,過去更有「鹿港施美玉,新竹柯芳美」的讚語, 三民國中退休校長李明圃先生表示,自小即相當敬佩表哥柯子餘先生的一言一行,自己當老師從事教育工作,亦是受到表哥的啟發與影響。 柯委員回憶: “我的父親一生堅持製香行業,堅持理想,始終如一,父親晚年仍親手整香的身影常深植心中。 回憶父親是一位嚴父,小時後兄弟三人怕父親的程度,可說是能閃則閃,但有一天,他告訴父親想參選立委,原以為會換來父親一頓罵,未料片刻之後,父親卻異常的拍拍他的肩膀支持說:「六出岐山拼老命(閩南話),陪你」,當年父親已70餘歲,頭一回如兄弟般親近。 大家族的生活哲學,父親教導「吞忍包容」,和父親外出吃麵,他都堅持自己付錢。「一生苦難但他很堅持,這就是我的父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