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黨團新聞稿】2017-07-18 「質詢別放水 部長要回答」… 更多 時代力量黨團今(7/18)日舉行黨團會後記者會,最重要的訴求就是:「質詢別放水、部長要回答」。總召徐永明首先感嘆,在立法院內質詢、要部長回答問題是很平常的,竟然需要開記者會來呼籲。因為根據昨天預算審查過程,可以看得到二十一位部長完全沒有機會詢答,當部長要走上去報告時,完全走不上去,完全不需要回答問題。徐永明憂心地表示,呼籲民進黨委員千萬不要放棄質詢,另一方面,也希望進行杯葛的國民黨委員也不要放棄質詢。「攸關一千多億的預算,有二十一位首長來報告,竟然質詢的份量是這麼少」。另外時代力量黨團也要求部長要回答,國民黨委員千萬不要阻擋部長上台,「這不是杯葛,而是護航」。徐永明說,全台人民都睜大眼睛在看,立法院有沒有負起我們的責任來。
 
林昶佐委員表示,其實從條例到委員會的狀況,從結果論來講,國民黨的杯葛披著杯葛的外衣,最後的結果是護航,保障了行政官員不用被問、保障了寫這些計畫的人不用被立法委員挑戰。他提出警告,無論用什麼樣的方式得到了鎂光燈的效果,得到杯葛的外皮,結果論來講,就是護航。這對想要認真監督整個前瞻計畫的立委來說,都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因此,再次呼籲,今日以及接著審預算時,都能真的進入實質的審查過程,質詢的過程。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郭建成
    國民黨在掩護民進黨官員審查與質詢,盡快讓法案過關,最好一次整包過關。如果是在杯葛,應該讓官員質詢到晚上12點都下不來質詢台,除非法案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