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針對新竹市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今天宣稱國會改革就是「只要不讓“喬事大亨”在立法院」,立法院的問題就是“協商喬事情”。柯建銘競選總部表示,鄭正鈐這種言論充分暴露他對立法院議事運作的無知,也是公然羞辱立法院長王金平所主持的朝野協商制度,朝野協商制度是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所制定,是法治絕對不是人治,更不是所謂“喬事”。柯建銘批評,國會改革必須配合憲政體制改造,是憲改工程的一部分,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宣稱要進行國會改革,但卻在上會期在立法院下令國民黨黨團抵制憲改法案,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文化,才是對人民的政治欺騙。… 更多 柯建銘競選總部表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訂定第十二黨團協商專章,第68條至第74條明確將黨團協商制度入法,得由院長或各黨團向院長請求進行黨團協商。協商時,不僅院長、副院長、各政黨幹部、三長、提案委員、相關行政部門及議事人員應出席,關心此法案的委員亦可出席,每次協商至少有30、40人參加,協商完均可對外發言,協商協商結論必需各黨團簽字並交付院會宣讀,協商過程絕對公開透明,是法治絕對不是人治,鄭正鈐污名化朝野協商是喬事文化, 是公然侮辱王金平院長所主持的朝野協商制度,更暴露他對立院議事運作驚人的無知。 柯建銘批評,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如今宣稱提出所謂「透明協商、效率立法」的國會改革方案,非但也是公然打臉王金平院長,更是層次極低的見解。柯建銘說,國會改革要放在整體憲政改造的架構下來思考,例如國會調查權等都需要進行修憲,但是朱立倫主席在上會期就下令國民黨立院黨團抵制憲改法案,這才是最大的政治欺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