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新竹市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公會相挺記者會】… 更多 目前台灣絕大多數的中小企業均仰賴具有專業技能的「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代為從事記帳及報稅業務,其功不可沒,然而其遽以工作權保障的「記帳士法」,卻歷經16年四次修法才逐一完成。今日「中華民國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全國聯合會」蔡沼玲理事長及「新竹市記帳及報稅公會」施慶豐理事長率會務幹部20餘人前來感謝柯總召一路過來在立法上的協助,並遞交陳情書,柯總召承諾願意繼續推動「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名稱可簡化為「記帳報稅代理人」之修法工作。 柯總召表示,長期以來熟識許多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的新竹鄉親,有的甚至第二代也成為好朋友,深深了解到目前台灣絕大多數的中小企業均受限人力、成本的限制,在成本的計算與稅務的申報均要仰賴這些具有專業技能的「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代為從事記帳及報稅業務,所以對於保障其工作權的「記帳士法」,16年來,歷經87年、93年、96年及103年四次修法工作均與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站在一起,為的就是要讓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工作權益及該公會運作可以受到更多合理保障。 柯總召認為,「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名稱比起其他國家如:日本-稅理士、韓國-稅務士、中國-註冊稅務師,確實太長不好記,在不擴充原有業務範圍,亦不侵犯會計師、記帳士的業務之下,只是單純將名稱簡化為「記帳報稅代理人」,在立法技術上,身為民進黨立院總召,一定會盡力推動完成。 柯總召強調,擔任立委23年以來,一直很關心各種弱勢族群的心聲,事實上立法是件很沉重的工作,每天在立法院忙於法律案、預算案的審查、協商,工作時間均超過16個小時,除了專業認真,承擔也最多,大部分時間都被綁在台北,但仍然不忘爭取新竹地方建設,所以不管是在立法院的專業問政或是在地方建設的努力成果都是有目共睹的,不容其他有心人惡意攻擊或抹黑。
圖片
留言
  • 黃建琁
    請問柯建銘支持多元成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