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避免傷害稅負公平正義,重新檢討證所稅】 針對證所稅存廢問題,民進黨立院黨團柯建銘總召表示,他在九月十五日召集黨團大會討論後已定調立場,一、期待以朝野協商方式,而非表決洪秀柱版本的方式解決證所稅問題。二、洪秀柱版本進一步傷害稅負公平正義,不如將馬英九版本的證所稅廢除,歸零思考。如今雖然朝野協商一個月期限將至可以交付表決,他還是堅持同樣的主張,而黨中央與黨團也已有一致共識朝此方向處理。 柯建銘說,目前台灣股市受國際因素影響甚大,單一政策絕非救市萬靈丹,洪秀柱參選時為了討好股民提出洪版證所稅方案,但該版本實務上窒礙難行,又進一步降低原本實收的證交稅3%為2.5%,非但救不了市場,還進一步傷害稅負公平正義,不如歸零思考,直接將馬英九版的證所稅廢除,去除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如此股市自然能健康發展,未來待稅制整體檢討時再一併討論。 柯建銘表示,他堅決主張以朝野協商方式處理證所稅問題,國民黨團先前主張逕付二讀表決洪秀柱版是最糟糕的方式,所以當時民進黨團提出交付朝野協商一個月的要求,如今一個月協商期雖然屆滿可交付表決,但他仍然主張以朝野協商處理是最好的方法,期待能整合朝野獲得共識將馬版證所稅直接廢除。
留言
  • 顏嘉明
    做該做的事.就努力往前衝.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