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為新竹之光-慢飛兒庇護工場加油!】
今天新竹市慢飛兒庇護工場榮獲104年度新竹市政府評鑑為甲等工廠,我特別去替我的老朋友-戴耀賽董事長及庇護工廠員工加油打氣,並充當庇護工場的一小時店長,來表達我的支持與感佩。 2002年民進黨政府執政時,為表揚身心障礙者的金鷹獎在總統府舉辦音樂會與頒獎儀式,這是一個全國性的殊榮,當年的得主就是戴耀賽董事長,今日民進黨在新竹市執政,能夠再度見證慢飛兒獲獎,也讓我感到與有榮焉。… 更多 我與戴董都有著新竹人情懷,在故鄉的土地上,投注一生在不同的公共事務領域中服務與努力。戴董2000年成立愛恆啟能中心,並於2009年成立慢飛兒庇護工場,除了協助身心障礙者培育自力更生能力,還提供身障者在職場競爭力的最佳訓練工作場所與就業環境,不僅幫助身心障礙者由受助的角色轉為生產者的角色,更協助成年身心障礙者走向創業,這樣的精神與長久的努力,是很讓我感佩的。
近年來新竹市慢飛兒庇護工廠走向公平貿易產品,取得了國際公平貿易組織認證標章,除了保證給予第三世界的咖啡小農合理報酬,還以不破壞環境的栽種方式,讓消費者買得安心,所製作的公平貿易咖啡,從包裝到封裝,連煮咖啡都由身心障礙者完成,每杯咖啡都蘊含保護地球、公平貿易、幫助身障等三份關懷。慢飛兒庇護工場不單訓練成年身心障礙者工作上的技能,更提升到以友善環境與環保愛地球為出發點,結合在地資源,協助身心障礙者的就業與創業環境,將來更邁向發展出具有潛力的創意樂活產業。 未來我們也希望透過「公平貿易」概念,推動新竹市能夠成為公平貿易城市,透過公平貿易的原則結合在地食材,不只保障生產者的權益和環境,還能創造台灣就業機會與農產銷售,最後製造出讓消費者感到安心的食品。
圖片
留言
  • Joe Lee
    豬綠人:我當選才有機會加入TPP、RCEP。
    猴有疑:嘿!你不是已經當選了,不然我現在是在代理誰啊?
    … 更多 蛀蛀賊:你當選才有雞會加入TPP、RCEP,你也太處生了!
    白副:TPP、RCEP是動物園嗎?
    連顫:執政者是KMT啊。
    憐剩蚊:是麻腫痛在執政。
    你等會:余又任,吾三連,又不是麻腫痛沒神經了,那有讓你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的!
    菜英文:是啊!是啊!所以才說要換黨要換綠人做做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