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紅色政論與牠們的產地 竟然是台灣?!
 
📌 有政府,管不到? 根據移民署新聞稿,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中國新聞社,以及福建東南衛視、福建日報社、廈門衛視、深圳報業集團、湖南電視臺等媒體人員,得以「駐點記者」之事由申請來臺從事新聞採訪活動。
 … 更多
但是,竟有中共媒體假採訪之便,在台設立攝影棚,肆無忌憚的錄製政論節目,由中國籍主持人訪問台灣名嘴,甚至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演播室瞬間成為紅色政論節目的製造中心。
(👉 https://reurl.cc/g7y2Yb )
 
糟糕的是,陸委會及文化部 #在法規上無法有效遏止這樣的行為。
 
開放外國記者申請來台採訪,固然是台灣民主自由的範疇,但若是像「 #海峽衛視未申請卻來台聘用記者」、「 #東南衛視僅申請採訪卻擅自開節目」,政府若無法處理,難道是要持續縱容嗎?
 
若現有法規上,無法直接勒令禁止這些脫序行為,我們建議,也可用 #揭露紅色媒體在台協力者的方式,甚至是 #立法禁止紅媒協力者承包其他政府標案,讓紅媒找不到幫手,以此展現政府態度。
 
📌中國官媒在台工作解密 早在今年五月, #海峽衛視就被揭露違法招募台灣記者,並且直接由棚內連線台灣名嘴上中國節目, #邱毅、 #賴岳謙、 #鈕則勳、 #唐湘龍、 #郁慕明 都是常客。
 
海峽衛視由福建省政府支持,過去除了發布「台獨份子撲克牌」外,在2019年也曾經報導過「高雄小三通」的假新聞,為的就是 #替韓國瑜營造出高雄發大財的假象,更多次在街訪時未出示媒體識別證,誘導台灣民眾回答問題。
 
由此可見,中國官媒在台灣的工作目標相當明確,以假新聞製造台灣社會混亂對立,拓展中國官媒在台灣的影響力,更瞄準新的閱聽習慣,直接將政論節目上傳至YouTube,跨過了台灣親中媒體的代理,毫不掩飾開始進行大外宣工程。
 
📌圍堵官媒,獨缺台灣
 
今年2月,美國將多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使團」,原因是這些媒體都被中國官方有效控制,因此將其視為中國政府的一部分。 這些中國官媒必須向美國政府提交員工及房地產清單,美國同時大幅限制中國籍記者簽證,中美的媒體戰早已開打多時。 而在中國大外宣首要目標的台灣,卻還在忍受紅色政論節目在台灣島內生產?
圖片
留言
  • 陳詠翰
    NCC根本就在鬼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