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新增了 1 張相片。2016年10月25日上午6:00 · 秋冬到了🍂
又是禽流感的好發季節
提醒民眾一定要好好注意這些細節
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Q 什麼是禽流感?如何區分高、低病原?
禽流感就是發生在禽類身上的流行性感冒。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定義,會根病毒對「禽類」不同程度的致病力、致死率,來區分成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和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 🔸Q 人類罹患禽流感時會有哪些症狀?… 更多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並沒有出現人畜共通的禽流感案例。根據國外經驗,人類感染禽流感的初期症狀,和一般流感類似。因此民眾如果有相關症狀,尤其接觸過禽鳥的話,應該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 🔸Q 家裡如果有養寵物禽鳥,要注意什麼?
請您一定要避免讓您的寵物禽鳥與野鳥接觸,清理排泄物時,宜戴口罩及膠質手套,清理完畢應用肥皂洗淨雙手;如寵物禽鳥死亡需以一般廢棄物標準處理,千萬不要任意棄置。 🔸Q 去賞鳥👀或餵鴿子,會感染到禽流感嗎?
目前國內發生的H5N2、H5N3及H5N8禽流感病毒,沒有證據顯示會造成人類疾病;但為降低風險,大家還是應避免接觸鴿子或其他禽鳥。
有野外賞鳥行程時,建議採遠距離以望遠鏡賞鳥,減少與禽鳥接觸機會,也能避免干擾禽鳥生活喔。 🔸Q 現在還能用蛋白或蛋黃敷臉嗎?
目前在台灣發現的禽流感病毒並沒有傳給人的案例,但基於衛生考量,不建議使用生蛋白或蛋黃敷臉美容。 更多訊息快到 #禽流感資訊專區
http://ai.gov.tw/qanswers.php?id=222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