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新增了 1 張相片。2016年10月21日上午6:00 · 永續海洋靠大家守護💖💖💖 雖然秋天是吃蟹的好季節
但是記得不要吃抱卵母蟹喔! 因為母蟹在產卵的時候
會將受精卵年在腹部腹肢邊緣的細毛上
經過一段時間後才會孵化
通常稱作「抱卵」,俗稱「開花」🌸… 更多 而且雖然螃蟹一年可以產卵
許多人可能覺得不怕沒有蟹可以吃
但是牠們的繁殖高峰期
其實在每年的8到12月 因此每年8月16日到11月15日
是抱卵母蟹的禁捕期❎
這樣才能年年都有好蟹可以吃👍
永續海洋海鮮,需要漁民、攤販、餐廳和消費者一起努力! ⚠Q 什麼蟹禁捕?
A 抱卵母蟹,又稱開花蟹 ⚠Q 什麼時候禁捕?
A 每年8月16日到11月15日是抱卵母蟹禁捕期 ⚠Q 有沒有蟹是全年禁捕?
A 有!包括👇
甲殼寬未滿6公分的善泳蟳(石蟳)
甲殼長未滿6公分的蛙形蟹(旭蟹)
甲殼寬為滿8公分的鏽斑蟳(花蟹)、紅星梭子蟹(三點仔)、遠海梭子蟹(花市仔) ⚠Q 不小心抓到怎麼辦?
A 一定要立刻放回海中,不可以帶入港或持有。部分地區如果有用刺網,可以在起網後暫時將整個刺網放入活水桶,然後到港邊進行拆解作業,但得在12小時內放回海中。 #永續海洋 #拒捕拒買拒吃抱卵母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