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逐家暗安!
 
又閣到拜五暗時 梟息報你知 ê 時間 ah~
 
🔥#台灣戰略地位🔥專題第四集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在分析地緣政治時,彈道飛彈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1⃣️冷戰時期,美俄雙方奉行「#互相保證毀滅」原則,以達成雙方都不敢貿然開火的「恐怖平衡」。那要如何能夠保證毀滅對方? 彈道飛彈就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因此,在冷戰時期的軍備競賽中,彈道飛彈就變成雙方投入極大資源研究的一個項目。
 
2⃣… 更多️冷戰後期,美俄雙方關係趨緩,也達成降低軍備競賽程度的共識,於是乎「#中程飛彈條約」就誕生了,此條約也象徵著,美俄雙方都同意中程飛彈並不會是雙方主要投入資源研發的武器。
 
🌟不過就在30個年頭過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中程飛彈條約,在國際政治中投下了一枚震撼彈,俄羅斯發表了其立場,但似乎也沒有大動作反對美國的動向,反而是中國表示氣急敗壞,大力譴責美國此項決定,到底背後又代表著國際地緣政治產生了什麼變化呢?
 
👌而在身處第一島鏈的我們,又該如何在這樣的局勢中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處事之道? 來聽聽 #梟息報你知 的 #何澄輝 #小梟 有著什麼樣的見解。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