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正義不容協商,慎防國民黨護黨產奧步🔥
 
不當黨產釋憲即將開庭,今日國民黨再提「協商」、「黨產歸零」,是在急什麼?
 
6月30日,《黨產條例》釋憲案將召開憲法法庭,日前(17日)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即在中常會中提到對「黨產歸零」的決心,主動建議與黨產會展開協商,並提議將剩餘黨產捐給公益用途;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提到「不想再透過訴訟的方式解決問題」,還稱黨產會不願意協商。
 
 
✋… 更多小等一下(Sió-tán--tsi̍t-ē)!✋
 
國民黨既然覺得《黨產條例》違憲,用盡各種手段暫緩執行,為何急著在釋憲前以協商手段「處理」黨產?敲鑼打鼓放話要「捐」,還指定這筆本就屬於國家的錢要怎麼用,這難道是心虛釋憲後的結果嗎?
 
 
🙅‍♂沒有真相,沒有協商🙅‍♂
 
這次的釋憲案,起因為婦聯會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資產遭到凍結,訴訟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在6月30日召開的憲法法庭中,也將邀請黨產會、婦聯會、北高行陳述,進行言詞辯論,釋憲結果預計八月底公布。
 
威權時代中國國民黨與其附隨組織濫用特權,取得大量不法資產是不爭的事實,將這些財產還給國家也是全民共識,請國民黨與附隨組織「們」真正回歸歷史,不要再用政治鬥爭的迷思阻撓台灣推動轉型正義的步伐,#真相從來不是透過協商出來的。
 
《黨產條例》施行至今,#經由黨產會認定需要返還國家的不當黨產處分金額高達768億!
如果國民黨真的有誠意解決黨產爭議,#為何不主動停止訴訟動作?且不當黨產返還後的使用有明確規定,輪不到國民黨來說三道四!
 
 
👉6月30日黨產釋憲辯論,需要你我共同關注👈
 
越多人關心黨產議題,越能確保上世代遺留的不正義,不再影響未來世代的資源分配,台灣的民主也能更加健全的邁進。台灣基進將持續站在監督轉型正義的最前緣,審慎關注《黨產條例》施行狀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