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NCC的委員有半數任期將到今年8月屆滿,為何NCC要急著在這些委員的任期屆滿前作成中嘉投資案的許可決定?
NCC委員任期為4年,任期受有保障,任期的目的就是不隨行政院改組而異動,跨越政黨獨立行使職權。所以即使面臨政黨輪替內閣即將改組,NCC委員在任期中仍然應該依法行使職權,才不會違反法律交付的任務。況且NCC委員任期是交錯制,每2年就有3位或4位委員任期會屆滿,如果任期屆滿前半年就不應作重大決定,那麼每2年可能有半年的時間無法作重大決定,根本無法發揮設置NCC做為獨立機關的正常功能,也和委員任期保障及交錯制度的設計相違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