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中嘉投資案具有高度爭議性,NCC為何在政黨輪替、新政府即將成立前,作出決定?
NCC是依法設立的獨立機關,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避免政治干預,專業處理通訊傳播領域中各種爭議案件。
因為通訊傳播業務複雜、多樣又須兼顧各方的意見,只有透過合議制的獨立機關,超然中立對爭議事件作成決定,才能避免上級機關或政黨不當干預。
更何況本會是由7位不同專業領域委員,以合議方式,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並受任期的保障,更能確保作成適當的決定。
這樣的制度設計本來就是要排除外在政治因素,超然處理通訊傳播的爭議案件,假如因本案具有高度爭議性,或是決定作成的時間點剛好政黨輪替等原因,就不行使職權作成決定,NCC委員不就反而怠忽職守了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