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中美衝突 #新冷戰 #台灣準備好了嗎
這兩天,中美互關領事館消息全球矚目,美中衝突也從過去幾年的經貿戰、科技戰,迅速升級到外交戰,各種跡象都證明短期間應無降溫可能。全球第一大與第二大經濟體對撞,台灣夾在最前線,從區域安全到經貿,根本無法置身事外,但迄今我們還沒看到民進黨政府打算如何因應這場美中「新冷戰」!… 更多 台灣有能力選邊站嗎?如何避戰?企業又該如何展開新的戰略布局?民進黨政府毫無反應,對國際情勢大海嘯也絲毫無感!事實上,台灣既是以對外貿易為主的淺碟式經濟體,國際局勢牽一髮則動全身,尤其中美衝突、情勢緊張,第一個倒楣的就是台灣產業和人民。試問,政府除了操弄族群鞏固政權外,究竟做了些什麼? 甚麼都沒有!就祇發了「#三倍券」,把一些芝麻綠豆大事複雜化來辦,讓人民吃盡苦頭。立法院臨時會一開再開,第三期紓困特別預算又送到國會,真用在防疫的比例少之又少,但三倍券卻編列了廣宣經費1億2900萬。政府只知舉債、拿著子孫的錢充大方,#施政無能、#執政無方,這才是臺灣最嚴重的危機!
(http://xn--pexels-vm2l818jtofr2ez31b.com/)
圖片
留言
  • 徐明
    政府花了一億2900萬元,教我們如何花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