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小巨蛋,解封!】
 
疫情趨緩,人民的生活漸漸回歸正常,如何兼顧防疫與商業活動的復甦是下一階段最大的挑戰。疫情指揮中心在上個月宣布各大產業有條件開放,以實名制、社交距離以及地方政府負起監督權的方式營業。
 … 更多
然而,我關心的藝文娛樂產業在這一次的疫情當中也面臨非常巨大的生存問題,雖然中央已經先試行推動國家級場館開放表演,但是其他類型的場館仍需中央制定統一政策解封,而文化界的聲音則是擔心場館無法開放,或是開放了也不敢使用,而這時候其實更需要政府一個強而有力明確的政策,整個團體或是產業才有辦法依循相關辦法去做判斷來決定自己要承擔的風險。
 
在兩周前,寬宏藝術來向我陳情,表示小巨蛋尚未決定下半年是否全面開放或閉館。對於已經投入破億資金在年底小巨蛋展演活動的寬宏來說,已經是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如果能辦就要在上半年展開行銷與售票,不然無法消化20場小巨蛋演的門票。如果不能辦,他們也需要一紙公文,讓他們能夠向國外展演單位正式取消合作。我認為,這不是單一陳情個案,如果連寬宏藝術這樣的大公司,都有面臨相關風險,那顯然整個藝文娛樂產業都可能因政策的不確定性而承受更多壓力。
 
於是,在5月27日的市長專案報告裡我向柯市長提出質詢,明確表達現行疫情已趨緩,希望市府對於開不開放小巨蛋能有一個明確的態度,這樣才能讓娛樂藝文產業能夠自行判斷下半年要不要取消或繼續演出。
 
當下雖然市長無法立即做出決定,但是很感謝黃珊珊副市長在事後快速的電話跟我說明,市府會在近期提出小巨蛋解封的政策與前提。最後小巨蛋在5月30日宣布解封,須遵循「1個前提、3個原則」,並且一併推出了減租方案,而另外台北市文化局也有推出市府轄下藝文展演場地的場租減免方案,以下也附上連結供大家參考。
 
小巨蛋主場館減租方案及解封前提原則:https://reurl.cc/9EyWjY
台北市藝文展演場地場租減免方案:https://reurl.cc/X6321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