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有關本次高雄市長補選,本黨決議 #全力支持民進黨籍市長候選人陳其邁。
 
以下為台灣基進針對高雄市長補選案完整聲明: 首先,我們非常感謝陳其邁邀請台灣基進的幹部進入這場新市長輔選的第一線。
但礙於台灣基進在罷韓運動中的全黨投入之後,人力耗損嚴重,幹部與志工亟需休養生息,並進行內部盤整與再造,因此,我們感謝但 #暫不考慮進入第一線的輔選崗位。
 … 更多
韓國瑜遭罷免後,高雄市民最關心的即是荒廢的市政如何重新轉動,並期待未來的新任市長能夠讓陷於停擺、倒退的城市,重新取得再出發的活力,我們期待完成補選後的陳其邁先生,可以讓這座城市復甦,也與市民一起找到再出發的動力。
 
從2018孤軍戰韓,到2020市民團結罷免成功,台灣基進一路站在對抗韓國瑜的第一線,首要主因即是「疼惜」高雄,深諳城市轉型的不易與各種挑戰,需要有市政治理能力的市長,帶領市民一起向前行。
這也是為何台灣基進在2018年參與高雄市議員選舉之時,提出一部數十萬字的「市政白皮書」。
 
同樣身為本土政黨的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其實都有著一份愛護土地與台灣家園的心情,但作為一個理性專業的在野本土政黨,台灣基進一直在台灣主權、抗中、與民生社會等議題上面,扮演走在前頭,監督建言與協力的角色,無非就是知道,台灣需要兩個本土政黨的競合,才能成就更好的台灣大局。
 
#深刻了解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分工角色的參選人陳其邁,跟台灣基進也 #保持暢通的聯繫管道,甚至雙方都曾就包括輕軌、高雄市青年就業環境等市政議題,彼此分享討論,台灣基進非常 #肯定陳其邁先生對市政的用心。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戴世孛
    高雄沒人才了嗎?基進黨這樣就折服了?民主制度不是這樣做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