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向台美鄉親報告:時代力量青年美國參訪行】之四
2017-07-09 時代力量青年美國參訪之行,於美東時間6號晚間,在紐約與多位旅美、在新創產業打拼的台灣青年,進行非常深刻、精彩的交流活動。紐約擁有非常豐富的資源,也是世界人才匯聚的地點,「美國夢」不只創造了傲人的歷史,許多優秀的台灣人也來到這裡打拼、追夢,在美國的產業經驗,也有許多甘苦談值得台灣借鏡。
  … 更多
立委徐永明辦公室主任林鈺傑表示,能與在美打拼新創台灣人對談是難能可貴經驗,可了解第一線在美工作之「白領外籍工作者」相關規範準則。對照台灣前日針對審查《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條文相關爭議,此議題的確不可不慎,才能達到立法目的,真正有效吸引外籍專才。
  
黨發言人林穎孟則說,從分享經驗中可知,即便新創產業在台灣可能面臨的問題,在美國同樣也會遇到,然而因為文化與薪資水平的差異,台灣新創環境相對不易成長,易使優秀的台灣人選擇到國外就業,尤其台灣企業即使有意轉型,卻因家族企業文化及保守思維,面臨無法有效轉型的困境。如何讓台灣優秀的產業走進世界,留住年輕人,讓年輕人有足夠的舞台發揮,是政策上需要仔細思考的問題。
  
黨發言人吳崢認為,幾位在美國創業的台灣朋友,都對於台美兩地的法規以及政府政策相當熟悉,透過他們的視角,可以更清楚看到台灣目前在新創領域的不足,這也是時代力量未來應該更加著墨的地方。
圖片
留言
  • 柯丁榮
    台北市萬華區,請提好的優秀議員!
    這一區很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