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起始.永遠—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典藏精選展】即日-9/16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台灣知名的攝影家張照堂,相信對許多喜歡攝影的人來說一定不陌生!高中時張照堂就展開攝影創作,大學時接觸到現代文學、存在主義與超現實主義等當代思潮,啟發他早期高度實驗性的攝影風格,這次展出的作品便是此時期的創作,可以看到畫面以大膽的構圖及抽象的人體來表現青年的迷惘與對自我的探索。
22歲時與鄭桑溪共同舉辦了現代攝影雙人展,形式與內容有別於當時主流的沙龍攝影。後來更與九位攝影家共同創立了V-10視覺藝術群,追求現代且前衛的攝影表現形式。之後也持續活躍在攝影、電影和紀錄片等領域,更是台灣首位以攝影家身份同時得到國家文藝獎與行政院文化獎的創作者。
圖片
留言
  • Wu A Sheng
    一看作品 就知 沒學習 的 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