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報你知~網域名稱及網域名稱註冊管理機構
小編今天要來向大家介紹一下網際網路頂級網域名稱跟它的註冊管理機構。首先介紹國際組織ICANN,ICANN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機構」是目前負責全球網域名稱及網際網路位址管理之最高國際組織。
而頂級網域名稱(Top Level Domains,TLDs)大致上分兩類,一類是國碼型頂級網域名稱(country-code Top Level Domains,ccTLDs),如.tw、jp等,這類域名由ICANN授權各國自行管理,全球目前約有二百多個這類域名。我國.tw域名是由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aiwan Network… 更多 Information Center,TWNIC)擔任註冊管理機構。
另一類頂級網域名稱則是通用頂級網域名稱(generic Top Level Domains,gTLDs),是由ICANN統籌管理,在2012年以前,全球約有二十多個gTLDs(例如 .com、.net等),後來隨著ICANN推行新gTLD開放措施,目前已有約九百多個新gTLDs域名設立,有的是以商業品牌為名,有的是以地理名稱為名,其中我國的臺北市政府也申請設立了.taipei頂級網域名稱,並且已經在2014年底開始提供服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