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今天的聯合報,有我們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特勤中隊 盧韋翰 員警的作品喔~請大家掌聲鼓勵👏👏👏 【電話】 … 更多 父親是一名警察,因為工作因素,上班及在家的時間並不固定。小時候我常在上學前看到父親在睡覺,下課後父親卻上班去了;想念父親時,只能打電話到派出所,用稚氣的聲音喊著:『叔叔你好,我要找我爸爸。』。次數多到父親的同事一聽聲音就知道是我,便會在電話另一頭高喊:『阿松,你兒子找你!』即便父親接了電話,聽我講著無關緊要的雜事,往往忍不住斥責我占用派出所的電話,但只要聽到父親的聲音,心中便獲得了撫慰。 那是還沒有手機的年代,在學校想念父親時,只能趁下課鐘聲一響,就直奔公用電話,晚了就會有一排一樣想家的孩子等著打電話。若慢上一兩分鐘,整節下課就只能浪費在排隊上。因此,有天我出門前,拿起家中無線電話的子機往書包裡放,母親見了便問:『你拿子機去學校做什麼?』我沾沾自喜地回答:『每次下課都要跟人家搶電話,我帶這台就不用擠啦!』母親當場笑岔了氣,連忙將子機拿回來放好,告訴我這行不通。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竟然想得道行動電話的構想,還蠻聰明的嘛! 如今,手機的普及程度甚至讓公用電話成為絕響,但長大後思親的程度卻不似小時候那般。各種即時通訊軟體很方便,但冷冰冰的文字總少了聲音的溫度。父母親對外地打拚遊子的關懷,除了轉貼各式五花八門的叮嚀圖片,就是各種標題嚇死人不償命的醫療資訊。然而,他們真正想聽的,是子女告訴他們:『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就如同我們也需要聽到他們說:『家中一切安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