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晚上八點下班的我,還逗留在派出所,結果就接到一通電話,值班幫我接了起來,說是中華大學旁的超商打來說要找我,我內心深感疑惑,但還是接了起來。 「派出所嗎?你好你好,我是新竹市中華大學旁7-11超商的鳳姐啦!」 「喔喔,我記得,就是我上次去宣導點數詐騙手法時,接待我的店長吼~」… 更多 「對阿對阿,我們這邊有一個女大學生,就按照您上次所說的,如果我們有詢問她購買點數是不是被騙,她說不是,然後有問她是誰打來的,她說是郵局,這樣的條件下可能是詐騙,但是我們有告訴這小女生了,她還是不信,堅持要買一萬元的點數,所以就依照你的建議,打電話給你囉~」 「對對對,太棒了,趕緊電話給她聽一下!」 我:「您好,這裡是新竹市第三分局中華派出所警員。」
女大生:「你好。」語氣還是帶點顫抖。
我:「你知道我為什麼超商打給我嗎?」
女大生:「大概知道。」
我:「問你幾件事情,你要老實回答我喔~」
女大生:「好。」
我:「是不是郵局打給你的?」
女大生:「是啊!」
我:「今天星期幾?現在幾點?」
女大生:「晚上八點。星期六啊!」
我:「郵局有開?」
女大生:「沒有耶,恩,對吼,怪怪的。」 我:「你是不是有先接一通電話,是網路拍賣的,說他們操作錯誤,會有郵局客服打給你?」
女大生:「對阿,你怎麼知道?」
我:「你拿你的手機看一下,是不是剛剛那兩通電話,電話號碼最前面都有一個『+』字符號?」
女大生:「真的耶!你好厲害!」
我:「我更厲害的是,如果你相信你剛剛接的那些電話是詐騙集團,你會賺到一萬塊喔!」
女大生:「真的假的,警察先生你要送我喔><」
我:「真的啊!你沒有被騙,就是賺,超棒的不是嗎?好啦,到目前為止,你應該可以安心的回家休息了,要記得好好謝謝超商員工喔!是他們幫助了你攔阻這次詐騙,要好好感激他們喔!此外你願意幫我一個忙嗎?」
女大生:「好啊!謝謝警察先生,有需要我幫什麼忙嗎?」
我:「你回去後,幫我告訴你的室友,你的同班同學,今天我跟你的對話內容,讓更多人知道詐騙集團的手段,可以嗎?那就麻煩你囉~」 女大生很開心的把電話交給了店員,我也樂於繼續加班在派出所寫下這段工作紀錄,陳送警察局好好表揚一下這名超商員工,雖然只是很簡單的【關心提問】,有時後甚至在忙碌中沒辦法盡心盡力,但你幫警察問了這些問題,等同破獲了一件詐欺案,更是減少了報案後所必須慢漫長長的司法程序,功勞甚高,在此,深深一鞠躬。
圖片
留言
  • 盧淑華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1.18169-9/12987073_755138027919198_654442385525483896_n.jpg?stp=cp0_dst-jpg_e15_p160x160_q65&_nc_cat=106&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JCx57w6lpg4AX9Nn5CH&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ZrafXiGCJH7HqUNm-J4s24KK5A3B5OZptzMjzPht9lA&oe=626ACC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