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為情燒炭女子,警察只能這樣...😮 4月10日21時許,楊梅派出所巡邏所長柯智揚、警員施閔中及郭宇倫,接獲台北市110轉報轄內有女性民眾要自殺,人命關天下三人立即趕赴報案指稱之大樓。… 更多 到達大樓5樓發現為一出租套房,所長柯智揚及警員施閩中透過門上貓眼查看屋內有燈光惟敲門均無人回應,警員郭宇倫趴下查看方發現門縫已用毛巾堵死,三人研判確有報案所指自殺情事,不及等待消防友軍到達,立刻決定破門,施、郭兩員不斷以身體撞擊及腳部踹擊鐵門,待鐵門露出一小縫隙時即件燒炭氣味及煙霧飄出,所長立即向住戶商借鐵鍬,三員運用撞開的縫隙強制將鐵門破壞撬開。 破門後房內煙霧瀰漫,見一女子躺臥在床上遺書散落於身旁拍呼已無反應意識,立即將窗戶打開並將套房浴室內之燃燒木炭澆熄,此時消防友軍恰好到達,雙方立即將女子送醫,經努力搶救順利恢復意識無大礙。 經了解79年次之燒炭女子因感情糾紛一時想不開,附近之住戶及家屬對於警方三人爭取時效立即破門、進而順利搶救燒炭女子性命均表示讚賞及感謝,出租套房之房東亦至派出所表示警方破門所造成之損失將自行維修,感謝警方之即時作為。 楊梅分局表示保護民眾安全是警察責無旁貸之天職,對於楊梅所三員能立下判斷緊急處置表示嘉勉與肯定。
圖片
留言
  • Shih Chieh
    救人一命 勝造七級浮屠!!公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