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大高雄新經濟 開放之路】
趙天麟遞出兩岸橄欖枝
推動高雄深圳雙城論壇 高雄一直是台灣經濟的對外窗口,我們的加工出口區用青春歲月賺取外匯,高雄港一貨櫃一貨櫃的連結世界,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 高雄人從來都是「正面迎向全世界」,要賺全世界人的錢,這是高雄人自信的「大港精神」。趙天麟主張,高雄也要用「大港精神」面對中國!我們要在維持現狀的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交流,創造雙贏。… 更多 天麟將推動高雄─深圳雙城論壇,積極發展兩岸城市交流,營造高雄成為亞太最友善的港口。我們要正面看待中國崛起的事實,善加利用中國經濟列車,交流學習對方比我們強的地方。 深圳是人口1千2百萬的大都會,人均所得2.71萬美金(略高於台灣的2.42萬),深圳港是全球第三大貨櫃港,僅次於上海和新加坡。更重要的是,深圳是中國的「新創之都」,並努力邁向「可持續發展的全球創新之都」。在2017年,深圳經濟總量已超越香港和廣州,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領頭羊。 昨天,天麟以「福岡」為師,透過現金補助、稅制、法令等,培植重點發展的戰略性產業,將高雄打造為企業投資和年輕新創者的天堂。這個目標,「深圳」走得比我們快,高雄絕對不能落後。 我們要師法福岡與深圳,推動雙城交流論壇,大高雄新經濟要再次崛起,高雄人再次享受繁榮的果實,「開放之路」是必要且唯一的選擇。
圖片
留言
  • John Yang
    完了完了,要被翻舊帳批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