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新制服,走出新思維。看到警察服制條例修正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我們都感到非常的欣慰。過去女警夏季制服係著褲裙式短裙,執勤上有諸多不便,我們只能透過函釋的方式,讓女警改著長褲服勤。 為了能適時彈性機動調整,倡導性別平權,及因應時代變遷,讓警察制服更為實用,我們主動向立法院提案,進行警察服制條例修正,今天看到我們的提案終於開花結果,具體的在立法院討論、審查進而法制化。這是我們警政改革上,非常重要的一步。… 更多 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第一線執法人員,當我們在思考警察如何在實務面能夠跟上現今社會的潮流的同時,我們也期待著法律與行政命令同樣的與時俱進,去包涵更多的文化概念以及現今的平等思想。然而改革之路,不僅只是就現有的內部規定去改正,我們更期待未來,能將警政改革具體的法制化,才是一條讓同仁更有保障、後盾更加穩固的道路。 上一次警察制服由卡其色修改為現在的這身制服,已經是民國77年的事了,我們制服受限於服制條例上的參考圖示,導致非常多的不便。未來,不,就是現在,我們打開共同參與的大門,與大家一起走向新的思維,設計更能符合同仁執勤所需,讓大家穿出這身制服的驕傲。
圖片
留言
  • 關崇仁
    以前反而好看,現在制服難看,支持修改制服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