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沒有鐵飯碗 只有少年真功夫!〉 22歲的你在做些什麼?想做些什麼? 政大法律系學生朱翊瑄和朋友,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選擇在去年到南非1個月,拜訪當地政商人物。他們發現,現在社會快速變遷,根本沒所謂的「鐵飯碗」,須狡兔三窟,當一個飯碗被打破後,還有第2個,若3個都打破,只要有創造之前飯碗的能力,就有本事再創造出其他飯碗,因此具備多元、永續的能力非常重要。… 更多 翊瑄覺得,臺灣年輕人很努力,也很有想法,「但可以再大膽一點」。她相信,「世界很大,我們走出去是為了要看見更好的臺灣。」正因為年輕人比較沒有包袱,透過年輕人的力量,臺灣可開拓更多國際交流的可能。 翊瑄提到,團員們沒有顯赫的背景,也沒有特別的關係,這次他們到訪南非,純憑藉一股勇敢的力量,以及謙卑的態度,方得以接洽當地皇族及商界高層,並積極與當地建立關係,希望讓國外的官員及商人覺得臺灣值得投資,讓臺灣產業獲得更多機會。 「唯有走出去才知世界有多大」!青年署盼青年能透過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實踐力,來培養全球移動力,走出舒適圈,以全球角度定位自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