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青年.創意.生活城】期末成果展 圓滿閉幕~ 3/26-3/29四天的青年創意生活城成果展,超過400人次參觀,在青年節的今天,舉辦了閉幕式,文大、政大、北科大、臺科大四校青年朋友這幾個月來的努力,有了最棒的成果。… 更多 展覽期間結合黑客松提案成果,也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如:「青年談心中產業」、「青年人的文創論壇」、「青年住宅與就業問題」座談會及以「臺北市創意生活城市的實踐」為題之青年論壇等,青年朋友都勇於對各項議題發表意見。 期末成果展有教育部吳思華部長、青年署羅清水署長、施建矗副署長親自蒞臨、吳思瑤立法委員前來指導、還有臺北市信義區游竹萍區長及2位里長(黎安里、黎順里)、6位里幹事等人關心了解,大家都對青年朋友的想像讚不絕口。 青年署施副署長出席今天閉幕式時提到,此次活動除了展現年輕人創意設計外,也提供跨校性分工學習的機會,各校密切合作,將創意構想完成具體的標的物,讓學生有實踐的場域,也是結合所學結合實務的創新做法。 臺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彭光輝談到,透過4校的學習及競爭,讓跨校跨系學生有互相觀摩及學習的機會;中國文化學張效通教授則說,透過參與式規劃,讓建築、景觀及都市規劃等元素的多方面結合,這些都讓學生收穫很多;中國文化大學郭瓊瑩主任認為,這次提案融合了義大利、中國大陸同學的構想,對於城市發展邁進一步,期待青年創意生活城,可以成為青年的dream land;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孫振義副教授認為這次活動精神,讓青年做自己的生活城,也讓青年知道政府在推動相關規劃是不容易的;中國文化大學楊松齡主任認為,這次成果展是4校產學密切結合的展現,這是好的開始,希望未來能延續推動。 而課程融入參與的同學上臺分享則說,透過這個計畫更認識臺北的土地,為了規劃,與當地的居民訪談、了解需求,也與不同學校、系所的同學交流,學到很多~ 這是青年署的首度嘗試,以課程融入的方式,有陸保廠這塊基地,讓同學有實踐機會,年輕人透過所學與實務結合,帶給我們這麼好的成果。今天不是終點,而是青年創意生活城下個階段的開始,也期待青年朋友的構想,能被落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