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諺語說節氣-寒露】 大家有發現早上的天氣逐漸變涼了嗎(抖)😖
原來是已經悄悄進入了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 粉絲們有聽過諺語「九月颱,無人知」嗎?
因為在農曆9月之時,常常出現大風的情況,以致於有颱風來襲時,大家不容易察覺,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有颱風來襲常令人感到錯手不及,才會有「九月颱,無人知」的諺語產生喔! 不過現在科技發達,九月颱也可以人人知囉!✨
大家一定要隨時掌握氣象,做好萬全的防颱準備,可不能因為平時都是大風而忽略了颱風可能造成的影響!更要注意身體保暖,天氣會越來越冷噢~(怕冷的農小編已經拿厚被子出來蓋了 (y) ) #諺語說節氣
#農業兒童網
#節氣 #秋天 #寒露
超連結 KIDS.COA.GOV.TW

歡迎光臨農業兒童網-趣味鄉土諺語

留言
  • 陳富鏗
    Not Found

    The requested URL /solar.php was not found on this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