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瞳鈴眼 #孕產婦心理健康
❤️怎麼吃,才可把寶寶顧好?
 
🤓 #衛福編編 分享時間:懷孕生小孩真的不是一個人的事,各種擔心、比較、憂慮等等,都可能會是壓力來源,這時候,身旁的人的支持與理解非常重要,用感同身受的心溫暖陪伴、協助最棒最棒了!也特別提醒大家,比起對於食材傳言過度緊張、斤斤計較,孕婦的營養均衡,心情快樂,反而更重要呢❤️
 
💡正確做法: 
⭕單一食材不過量、不誇張
⭕… 更多不抽菸、不喝酒、不亂用藥、不接觸毒品
 
😨錯誤做法:
❌長輩親友各種告誡,造成媽咪過度緊張
❌聽信沒有科學實證的傳言
❌相信喝冬瓜茶會變成矮冬瓜
 
🤓衛福編編提醒大家,懷孕期間,孕婦體重應依懷孕前的體重做控制,以增加 10-14 公斤為宜,記得要注意體重增加的速度,以一個月增加 1~1.2 公斤為佳,懷孕及哺乳期間飲食上注意均衡,適當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及維生素的攝取,並且與醫師或專業人士討論補充品的使用。
 
🤓懷孕期間可能有輕重不一的害喜症狀,很多人以為自己吐,寶寶在肚子裡也會吐,其實是不會的。寶寶在肚子裡的成長發育及喜怒哀樂,跟媽媽的不舒服是不太相關的,媽媽難免有孕吐等不舒服,只要好好因應處理都會改善的唷!
 
❤️有關孕媽媽的飲食,陳保仁醫師與芙蘿拉 建議「五要五不要」如下:
 
✏孕媽媽的五要飲食
1⃣優質蛋白質要多吃
2⃣食材要新鮮
3⃣食材要看得見
4⃣食物選擇要多樣… 更多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有相關問題,記得要跟醫師或是專業人士討論詢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