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各政黨派出候選人,以專業、論述互相較勁,激盪出的想法將造就良性競爭,這是理想中能讓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
  
甫成為全台第三大黨的我們,欣然且虛心接受所有批評與指教,因為要承擔158萬票的民意,絕對不輕鬆、更不能隨便。然而,「檳榔」、「中共同路人」的說法,我們實在感到嗤之以鼻。
  … 更多
試問才剛創立5個月餘的台灣民眾黨,既沒有鋪天蓋地的傳媒資源,更不可能經年累月厚植地方實力。因此,我們成立節目「眾議院」,以專業理性取代口水,實質深入探討國政議題;我們的候選人一步一腳印在全台苦行、散布理念。以認真務實取代謾罵口水,這就是我們付出的努力──台灣民眾黨到底哪裡對不起這個國家?
  
部分聲音認為我們是「小藍」,甚至是「中共同路人」,更以「扯後腿」的說法批評台灣民眾黨的候選人,認為他們的參選是瓜分綠營選票,等同變相幫助中國國民黨。請問,假使我們真是泛藍政黨,瓜分的也應該是國民黨的票,為什麼還有「扯後腿」的說法?是在哈囉?
  
這種言論,不僅邏輯錯亂,更忽視了他人的參政權,打著民主自由的口號,卻行反民主之實,為了打擊對手,就在自己的國民內製造虛擬的敵人,根本是「民主退步」。
  
今天這158萬的民意,就是希望民眾黨能高舉「國家治理」,不要再以意識形態而製造對立,「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只要福國利民,我們願意與其他政黨進行合作。
  
最後,我們再次感謝對我們的所有批評,但與其抹紅或意識形態的謾罵,請同樣以「國家治理」來挑戰我們,這是新時代本土政黨的任務──創造真正的良性競爭。
  
謝謝大家!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不要打著民主口號反民主
分享 柯文哲
我希望,選舉的紛擾就停留在1月11日,過了昨夜,太陽升起,一覺起來,大家都是台灣人,繼續認真過日子。<br>  <br> 台灣民眾黨自成立以來,不斷被外界用有色的眼鏡來檢視所謂的「台灣價值」,被貼上紅色標籤,被說是泛藍政黨,結果昨天選舉結果出來,部分選區又被批評是在扯後腿,說是瓜分綠營選票。<br>  … 更多<br> 民主政治,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支持民眾黨的158萬票是一種聲音,是一種民意。將這些候選人的參政權詆毀是扯後腿,反而是一種反民主的行為。<br>  <br> 我們的區域立委候選人,在選情艱困、沒有資源,也沒有知名度的情況下,依舊背著大氣球,在市場、夜市跟大家見面,甚至追著垃圾車四處跑,跟倒垃圾的民眾寒暄拜票,他們為資源不足的民眾黨付出這麼多,就因為是理念的結合,願意一起奮鬥。<br>  <br> 我知道,很多人對民眾黨還是很陌生,不太了解我們的理念與目標,未來進入立法院,我們會秉持在台北市政府工作的精神,不問藍綠,只問黑白,只重是非。在法案的立場上,只要對人民有利,不論是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無黨,或是台灣基進,我們都可以合作。<br>  <br> 我們要證明一件事,民眾黨不會因為意識形態而選擇對立,國家治理才是我們認同的中心思想,也是我們的價值。<br>  <br> 這個價值,已經有158萬人認同。未來,我們也會努力在立法院,用好的表現說服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