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生理假大解密 最近有很多粉絲詢問賈伯斯關於「生理假」的問題,例如「全年生理假能請幾天呢?」、「生理假是不是不能超過3天?」... 賈伯斯提醒您,女性勞工全年最多可以請12天的半薪生理假喔! 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4條第1項之規定,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1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3日,不併入病假計算,其餘日數併入病假計算。 也就是說,女性勞工每月可請1天生理假,1年最多12天。
前3天不列入病假計算,但第4~12天併入病假30天計算喔!(3天生理假+30天病假) ※生理假之請休規定:http://bit.ly/2s7WBE9
※生理假如何計薪:http://bit.ly/2sYr88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