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 更多「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以來,辦理實驗教育的學校像雨後春筍般紛紛開立~開辦的單位有個人、團體、機構、學校、班級和公辦民營等等!這些實驗學校打破國民教育原有的框架,在課程及師資上更靈活。他們改變了課程、重畫了課表、孩子跟更多元的教師學習、同學也不一定是同年級,帶給學生和家長前所未見的教育選擇和機會!以前選擇體制外教育的家長會擔心孩子沒有學歷、不會考試也無法升學,但現在實驗教育的高中生不但有學費補助,畢業時有政府認證的學歷,更有特殊入學管道可以免試入學大學!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42集「開啟教育另一扇窗─談實驗學校」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國立清華大學華德福教育中心成虹飛主任及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王美珍校長,邀請關心實驗教育的老師及家長們,一起來瞭解目前我國實驗學校的教育進行式!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6年10月16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