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永續傳承客家文化 積極推廣客語使用】 我國現今「客原複合行政區」有關西鎮、南庄鄉、獅潭鄉、泰安鄉、和平區、鳳林鎮、玉里鎮、吉安鄉、瑞穗鄉、富里鄉、壽豐鄉、花蓮市、光復鄉、關山鎮、鹿野鄉、池上鄉共 16 個鄉鎮市皆為原住民行政區與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 更多 在政府各自的族群政策中,可能會產生競合狀況,勢必會延伸出許多問題,我們希望政府在積極保留多元族群文化同時,必須考量到不同族群間如何和平共處,以及政府推動政策的方向層面是否符合地方實際的狀況,能讓地方政府能明確的施行相關政策,這是相當重要的議題。 此外,有關客家文化的推動,語言的推廣跟傳承是最重要的,所有的硬體設施或活動,如果其中少了關鍵的語言表達,便失去了文化的內涵,未來,我們希望客委會能夠創造出友善客語使用環境及客語學習環境,讓客語能夠充斥在客家文化的生活當中,繼續傳承下去。 林為洲服務團隊
圖片
留言
  • Kiven Kiven
    廢除原住民委員會(以下簡稱原民會)、原住民基本法、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及保障原住民之相關法令,避免造成種族階級、地位… 更多不平等,化解原、漢種族衝突與不平等現象。回歸中華民國憲法體制與規定,落實中華民國各民族一律平等之機制。
    原住民與漢人,都是中華民國國民,山地行政區內山地鄉的人民,包刮漢人,漢人平均人口數,佔多數,卻因原民會,制定不平等法令,原住民鄉長,執法不公,偏袒原住民,漢人長期受到不平等對待。原住民假政府之名,動用公權力,侵害漢人的生存權、財產權與參政權。有違憲法保障: 中華民國各民族一律平等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