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投票,讓我們互相理解👈
文/ 吳欣岱
 
其實面對二二八我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
 
很久以前曾提到,我是外省人的後代,從小對政治議題總是慢半拍。
這幾年開始網路上漸漸有二二八相關的歷史文章,比較廣為人知的我大部分都看了。
人對於和自己有相似特性的族群總是有股歸屬感,在這些文章中中國國民黨政府(有時被簡化為外省人)是所謂的外來者,對當時住在台灣的人民各種迫害。… 更多
我理性上知道自己也是外省人的一份子(當然現在不這樣分了,我是台灣人),看到戲劇中吃著中國北方麵食、操著各種口音的人感到非常熟悉、非常親切,現在住在高雄,每次去果貿社區買包子豆漿也都滿足了一些懷舊的情緒。
 
但我也對陳澄波那種想為地方奉獻的熱情有同感,為丁窈窕的女兒抱著她哭的不捨、方素敏投入選舉時的大悲無言流過很多淚,對各種二二八事件中提到的家庭破裂和創傷感同身受,認同湯德章死前喊的台灣人萬歲!
 
這些矛盾的情感我認為該正視,我真的很在乎。
#在乎這塊土地 #會不會一直有兩個族群 #永遠無法理解彼此;
在乎面對國族議題,是不是大多數人還是不敢面對不敢談;
在乎我的小孩長大之後能不能很肯定很驕傲的說她是什麼人。
 
其實我認為韓國瑜市長的支持者也都和我一樣在乎。
 
他們在乎的是他們重視的中華民國是不是會被毫無價值地丟棄,在乎在大國間角力我們會不會又像以前一樣被孤立、被忽視,他們也很在乎原本奉行的一套價值觀是不是不被尊重,辛勞工作的成果是不是被翻臉不認帳。
 
#但是韓國瑜不在乎。
 
如果他在乎的話就不會在二二八紀念日講成八二三,
如果他在乎的話就不會開玩笑說選不上總統就要去賣飲料,… 更多
圖片
留言
  • 江黃
    高雄人救自己的最後機會,
    唯一投下 罷韓 同意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