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彰化 雲林高鐵站憲兵聯絡組進駐揭牌
自民國96年高鐵營運通車起,在重要高鐵站區即派遣憲兵聯絡組進駐;日前配合彰化、雲林高鐵站通車,憲兵203指揮部於105年2月19日異地同時舉行彰化、雲林高鐵憲兵聯絡組揭牌典禮,並邀請高鐵站站長、縣市民意代表、地方仕紳及後憲幹部等嘉賓與會共襄盛舉,展現憲兵反恐制變與打擊犯罪的決心,進而提升國軍整體形象。… 更多
  憲兵203指揮部秉持國防部及憲兵指揮部之指導,高鐵憲兵聯絡組主要負責支援高鐵站反恐應變任務、協力執行警衛安全、受理軍民報案、官兵急難救助、諮詢服務等任務,每日派遣武裝憲兵實施站區巡邏,並配合憲兵隊車巡實施會哨,有效協力維護社會治安,確保乘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實現愛民助民之願景。
  現役官兵在外出差或休假期間,因事故造成金錢不便之處可向聯絡組提出申請急難救助,以解決燃眉之急;民眾亦可於聯絡組內諮詢國軍招募相關訊息,立即解除民眾心中的疑惑並加以協助處理。
目前於臺北、桃園、臺中、彰化、雲林、嘉義、左營等7個高鐵站區,均設有聯絡組,相信配合憲兵聯絡組的進駐,未來將可提升民眾交通安全的保障及為國軍官兵提供最專業的服務與協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