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台北市有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其實全台灣各縣市都有。他們主責這個地方的性別平等教育要怎麼教、協助訓練老師怎麼處理性平事件、規畫性別平等活動等等。如果我們希望不同性別氣質的少年都不會被歧視,如果我們希望校園有騷擾事件時能妥善處理,我們就需要一個專業與負責的性平教育委員會。
  
但是我剛上任議員時的性平委員名單不是很讓人滿意,但過去一年,我們都期許台北市與教育局可以逐漸改進。
 … 更多
一年過去了,第八屆的性平教育委員名單誕生了,我們卻更加搖頭失望。
 
第八屆成員僅有兩位民間團體代表,都來自台灣性教育學會。這個學會過去即有反性平言論的紀錄,例如本屆的民團代表之一張文昌就曾說「如果班上有一個阿美族,難道要全班都去學阿美族語」來反對現今的性平教育內容。這個乍看成理的言論其實漏洞百出。性平教育讓學生了解不同的性別氣質或性傾向不是為了讓大家學習如何當一個同志,而是期許大家能尊重彼此的差異。就好像我們不需要去學阿美族語,但是我們要尊重阿美族的傳統文化一樣。
  
而這樣的民團代表居然是我們的性平教育委員會成員?台灣有許多長年致力於性平教育的團體,例如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婦女新知、同志熱線諮詢、彩虹平權大平台、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等等。沒有一個長年受到尊重的單位入選,卻一定要這樣的委員來監督我們的性平教育?
  
這也是今天我與「台北市促進性別平等連線」的黃郁芬、林穎孟、苗博雅、林亮君、吳沛憶、王閔生議員,及彩虹平權大平台、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等民間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的原因。
 
因為我們不禁要問,是怎麼樣的遴選委員,才會選出主張「性教育也不應變調成為同志教育」、「同志教育的真正目的就是透過各種方式讓學生與社會大眾自我認同自己是同志的一份子」的性別平等委員,更獨厚特定的民間團體?
 
其實,「台北市促進性別平等連線」早就在去年中就正式通歸過決議,要求教育局在「公佈遴選結果時同步公開遴選委員名單」,教育局長曾燦金更親口允諾,如今卻說要等到議會總質詢後的第一次性平會會議後才願意公開,向來主張公開、透明的柯市府,難道遇到性別平等就會轉彎嗎?我想我們都願意給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一個機會,讓不斷發表違反性別平等言論的不適任委員退場、儘速公開遴選委員名單與程序,更重要的是,過去只有一句話結論的會議紀錄,應該要逐字逐句、完整紀錄,並且全程直播,讓過往出現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的歧視言論、荒謬發言受市民檢驗,才是讓台北市落實性別平等的關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