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Google… 更多 Deepmind推出的AlphaGo人工智慧圍棋程式,在與世界圍棋冠軍李世乭棋手的大戰中,以五戰四勝的優異成績成功打響了名號!AlphaGo的勝利,絕對是圍棋史上的里程碑,同時它也是人類在機器學習領域的一次大勝利!所謂的機器學習,其實是從大量的資料當中,自動找到關聯性,進行統計與歸納的一種動作。AlphaGo系統成功的利用電腦自行演算出策略網路,然後再利用策略網路自行強化學習,成為世界聞名的超級對手,而且還持續以驚人的速度進化當中。
其實Alphago這個立基於深層學習理論之系統,除了應用在下棋之外,目前已廣泛應用於「醫療」、「機器人」及「教育領域」!想知道Alphago如何應用?還應用在哪嗎?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41集「Alphago除了下棋還能做什麼?」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曹昱副研究員及本院測評中心蔡明學副研究員,一起來分享現今的資訊產業是如何應用人工智慧系統,讓未來的世界變得更美好!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6年10月9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