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花蓮分局總動員執行萬安39號演習 📡 過程迅速確實】
👉 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 ✨ 📢 今年的 #東部地區萬安39號演習,於2月25日下午13時30分在發放警報中展開,由於今年的演習採有預警的方式實施,花蓮市區內各街道施實交通管制,車輛、民眾均配合警察、民防及憲兵人員指揮採取必要的疏散避難措施,市區難得一見大白天人車淨空,而參與演習相關單位也進行災害搶救與傷患救護演練,過程相當逼真。 🚙 … 更多 花蓮警分局表示,東部地區萬安39號防空演習在今天下午1時30分於花蓮民防管制中心下達,1點半緊急警報聲準時響起,花蓮市區各商家紛紛拉鐵門配合演習,#熄滅燈火暫停營業,員警也在第一時間協助疏散民眾,花蓮的街道在演習期間完成淨空,民眾在員警勸導下也都能遵守演習規定。 本次演習副統裁官由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擔任,與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邱展謙等一行,在警察局長江振茂的陪同下,首先前往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視察警報發放作業,隨後轉往花蓮市中山路與中正路口視察警察、憲兵人員及沙包堡壘的部署情形。
此次演習並模擬花蓮學苑遭敵機空襲後發生大火,民眾受困受傷,各單位接受通報後,即進行各項災害搶救以及傷患救護,同時也在花蓮國軍英雄館實施人員疏散及避難的演練,歷時30分鐘的演習過程,在所有參與演習單位人員賣力演練下,整個過程相當逼真,獲得各級長官的肯定。 分局長楊國祥表示,今年的萬安39號演習,雖然是有預警的實施演練,但為了加深並落實民眾防衛動員之觀念,花蓮警分局還是藉由警、軍方相關管制措施的佈署演練,模擬如何讓民眾快速及就近進入避難設施中避難,萬一戰爭發生時敵軍空襲,民眾可藉由平時演練緊急避難,避免造成人員傷亡,由於各單位事前準備充分,加上大量的事前宣導,因此演習結果獲得副統裁官黃宗仁副署長及各級長官們的肯定。 花蓮分局強調,每年的萬安演習,就是透過演練提升民眾的危機意識,隨時心存「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的警覺,才能在災害發生時,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確保國家永續經營。
圖片
留言
  • 警光新聞雲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7961313_2419775921591183_857191521132845465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mofXlbimy4AX_gGKRx&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_kKUcf93eqTcgoybGsB3NGohThTOgRE078qsZqt4bhA&oe=624BBA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