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2016臺中東勢新丁粄節 🎏 找回原味延續傳統記憶】
客家有藝思遊街嘉年華--東勢警分局志工踩街預防犯罪宣導 🎁 歷史文獻,「丁」一字係「人口」之意,「粄」乃是客家人稱糯米做成糕點的名稱,生男丁或女丁,即做「龜粄」與「桃粄」作為象徵,庄民依其所許於神明前以更大更多「米粄」還願,因此,漸漸將因為喜獲新丁而向神明還願的「米粄」供品稱為「新丁粄」,「新丁粄節」是臺中市東勢客庄流傳百年的民俗活動。 🎉… 更多 2016「臺中東勢新丁粄節」自2月21日起至22日止為期2天,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及文化街等處熱鬧登場,系列節慶活動分別有客家有藝思遊街嘉年華、開幕儀式、120斤超級新丁粄展示、傳統新丁粄闘粄比賽、客家優秀團隊表演、求子及還願儀式、丟炮響表演…等活動陸續展開;2月21日11時開幕儀式由臺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揭開序幕,立法委員江啟臣、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鍾萬梅、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宏基、市議員蘇慶雲…等各級長官、貴賓均蒞臨會場,活動現場及週邊路段湧入近2千名民眾及遊客駐足觀賞,活動氣氛熱絡,蘊含濃厚客家民俗風情,讓遊客充分體驗了熱鬧的客家元宵及熱絡風土民情。 🎍 東勢警分局在東勢新丁粄節系列活動中,除負責會場及週邊交通疏導管制及安全維護,並參與「客家有藝思遊街嘉年華」,由東勢警察志工組成「預防犯罪宣導團」遊行踩街,沿路向遊客及山城鄉親發送防酒駕、防搶、防竊、反詐騙、婦幼安全文宣及宣導品,藉由踩街遊行警民同樂,讓民眾對警察工作更深入了解,建立互助合作的良好警民關係,現場遊客及民眾紛紛豎起大拇指肯定讚許東勢分局員警認真執勤的辛勞及用心。
圖片
留言
  • 洪坤寶
    傳統值得延續,宣導大家看得見,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