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大山醫療服務隊義診 #延續山服精神把愛傳下去… 更多 本學院大山醫療服務隊(11/13-11/14)至新竹部落進行服務,由詹博凱醫師、高峯醫師、曾俊維、雷春偉學長帶領。第一天先到李埔部落進行義診,並安排了教會衛教,與家戶分享了蒼蠅果蠅防治以及環境整潔的衛教知識,李埔部落的服務結束後,我們接著前往抬耀部落進行家訪式義診,讓年長的家戶能夠不用長途跋涉即可得到醫師的診斷及治療,義診結束後,隊員們深入家戶和婆婆、大哥聊天,關心他們的日常生活,也藉著家訪的機會追蹤居民的健康狀況。與此同時,我們也整理書屋的物資及聖誕節抽獎的禮物,希望來自各地的愛心物資能夠有效且平均的分配給所有需要的家戶。 隔天一早我們前往馬里光,進行義診以及教會衛教,與家戶分享地震的小常識,讓家戶們更了解天災的預防以及緊急處理方式。寒風冷冽,但家戶們的笑容讓我們身體溫暖了起來,一切的努力也在家戶們逐漸好轉的健康狀況有了回饋,這次上山有了新加入的山28參與,期盼新血們能夠延續山服服務的精神,在這座山擁抱我們的同時,也帶給這座山更多! 感謝部落、夢想書屋、學校、三軍總醫院的支持,此次的出隊圓滿落幕。12/11-12/12日將繼續在抬耀部落夢想書屋與馬里光教會以及李埔部落進行服務、舉辦聖誕節活動,未來希望能協助更多居民,提供山上更完善的醫事服務,把愛繼續傳下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