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報你知~台灣IPv4有多少
你知道嗎?台灣到目前為止已取得3,549萬個IPv4位址,其中95%是由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向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PNIC)申請取得的,另外5%是國內大企業加入成為APNIC會員而取得的。
上個禮拜報載稱:國內IP有被APNIC收回,沒辦法留在國內使用的情形。惟據查,目前TWNIC轄下有50多家IP位址代理發放單位,從未發生過有代理發放單位因倒閉等情形,而由APNIC收回IPv4位址轉給其他國家使用之情形。另外,當自行向APNIC取得IP的企業不再需要(IP)時,根據APNIC規定,必須還給APNIC,這一塊,各國政府單位是管不著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