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哇🌹原來樹上也能長出可愛的蠟燭花🌹 這種樹名稱蠟燭木、蠟燭樹(Parmentiera cerifera Seem. ),原產於中美洲。 1922年(大正11年),當時日本總督府的中央研究所林業部部長金平亮三從新加坡引進,在台北植物園、恆春、中埔研究中心嘉義樹木園等3處栽植。 這些地方後來都由國民政府接收,現為林業試驗所管轄。💻 不過根據研究人員考察,現在存在於嘉義樹木園的蠟燭木,應是1966年後再次由巴西引入的。… 更多 蠟燭木是落葉小喬木,高6公尺,小枝有明顯的點狀皮孔,葉對生、叢生、三生複葉;小葉長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枝條排列成十字對生狀,每節上升有兩枝幹、細枝節處有針刺。🌴🌴🌴 花則生於幹或老枝上,冠白略帶淺綠色,呈現鐘狀,果實長條狀、漿果,下垂似蠟燭,所以稱做蠟燭木。可以用於盆栽、庭園樹,果實富含60%油脂,曬乾可燃,光亮柔和。😆😆 趕快跟著研究員來嘉義樹木園吧,另外農小編要提醒各位農粉,請不要踩踏樹木園泥土,避免珍貴老樹受傷喔! 更多訊息👉http://cytfri.tfri.gov.tw/index.php #蠟燭樹 #嘉義樹木園 #百年植物園 #請不要踩踏泥土
圖片
留言
  • May Chen
    第一次看到,現在是開花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