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竹市警上臉書 好畫連連 「再不聽話,小心我叫警察來把你抓走!」許多家長在管教年幼子女時,常拿警察來嚇小孩。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西門派出所警員林士雍,利用勤餘把從警感觸、時事議題、破案經過,以插畫或漫畫分享,上傳派出所臉書,由於粉絲回響大,他自己也成立「警察的平雍故事」粉絲團。… 更多 二十歲的林士雍從小就對繪畫有濃厚興趣,求學時期常在夜闌人靜時提筆作畫,高中時校方舉辦版畫比賽,林士雍在一群美術班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全校第二名。
談起為何從警,林士雍說,他的爸爸從小就立志當警察,有次拿著申請表打算報考警專,申請表卻被爺爺搶走,反對他報名。有正義感的他受父親影響,決心報考警專,代父完成未了心願,成為在第一線打擊犯罪的人民保母,畢業後分發到新竹市西門派出所。 所長鼓勵畫到有粉絲 「所長是我的伯樂!」林士雍說,他分發到西門所後,所長李政峻意外發現他有繪畫興趣,力邀他擔任派出所臉書警察小編,定期將破獲的刑案、為民服務、政令宣導等資訊,以三格、六格漫畫,搭配文字呈現,更讓原本枯燥、保守的警用臉書變得活潑有趣,打動網友的心。 李政峻說,警察以往給民眾冷冰冰的嚴肅形象,他發現近年來警察與年輕族群漸行漸遠,因此請林士雍幫忙經營派出所臉書,定期PO上插畫、漫畫,拉近警民之間距離。
新竹市警界另流傳一句問候語:「你喝到局長的破案茶了沒?」基層出身的新竹市警察局長陳耀南,體恤基層員警辦案辛勞,只要偵破案件,不分大小,一定馬上趕到頒發被稱為「破案茶」茶葉做為獎勵,讓基層員警直呼「足感心ㄟ」。 請喝破案茶局長貼心 「來,請坐,喝一下我們局長的破案茶」,派出所員警請前往報案或請求服務的民眾喝杯熱茶時提到「破案茶」,總會勾起民眾的好奇心,詢問之下,原來有這麼一段溫馨典故,也藉這個機會,讓民眾了解警方破了什麼案子,如狠父殺女命案、竊車偷盆栽集團等。 陳耀南除了力推「破案茶」,為讓新竹市員警貼近民眾,以身作則,先由新竹市警察局設立「HCCP局長室」臉書專頁,再要求分局、派出所也成立,只要民眾留言,就在第一時間回應,讓民眾與「警察杯杯」溝通零距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