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逃逸外勞遭逮 意圖行賄脫身 仍遭解送歸案… 更多 第一分局大誠分駐所巡佐黃錦福、警員倪茂翔日前巡經臺灣大道某住宅大樓,發現管理室外一名外籍男子左顧右盼,於是停車上前瞭解,沒想到男子見警停車突然開始神色慌張、轉身想跑,巡佐於是將其攔下盤查,男子辯稱證件放在剛剛離開的老闆身上,正當黃員進一步要查證男子身分時,又接獲通報指前方不遠路口發生一起車禍,巡佐於是指揮倪員先行前往處置,自己則留在原地繼續盤查,沒想到外勞見現場只剩一位警察,隨即拔腿狂奔,巡佐見狀馬上隨後追趕,聞聲趕回的倪員也立即前來會合,兩人開始在附近搜尋,不久即在一條死巷內查獲蹲在角落的外籍男子。 警方表示,該男子極度不配合警方查證,也不願透露其居留證號碼及護照號碼,警方於是將其帶往移民署專勤隊按捺指紋、比對虹膜才確認該男子為巴○○(泰籍),以工作名義來台,隨後脫離雇主掌握自力更生,被查獲時已經逃逸達1019天之久。員警將其帶上巡邏車準備返所時,狡猾的男子竟拔下手上的黃金戒指企圖賄賂員警,請求警方不要抓他、讓他繼續在外工作,黃、倪二員不為所動,製作相關資料後,還是將該泰籍男子以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歸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