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百年龍柏遭盜砍 警民逮賊不過年】 春節連假家家戶戶團聚,臺東分局利嘉派出所員警、義警、巡守隊員卻忙著抓偷竊建村時植下的老龍柏竊賊,由於建村老龍柏對太平村深具意義,警方和村民動員近40名人力,埋伏5天,11日清晨4時終於將巴姓嫌犯等3人逮捕,巴嫌躲避追捕期間還打電話到派出所,要員警給他一條生路,真是讓人傻眼。… 更多 「為了抓賊,連除夕團圓飯都沒吃。」所長解寶慶表示,雖然被偷近百年老龍柏位於已移置的太平榮家內,卻是太平村建村時植下的老樹,對村民而言別具意義,5日被榮家保全人員發現後,村民義憤填膺,誓言要抓出竊賊,想不到竊賊又陸續砍了4棵龍柏,並等待時機將樹載走,即動員所內員警及利嘉義警分隊、巡守隊、民防小隊等近40名人力。很快鎖定轄區內巴姓主嫌,由於巴姓主嫌老家就在太平榮家後方,對附近地形相當熟悉,只要聽聞人車接近便逃逸無蹤,甚至有多條逃逸路線,直到10日晚間7時許,又見竊賊有動作,所長解寶慶與所內員警及義警們到場埋伏,終於在11日清晨4時,當場抓到正在載運百年老龍柏的巴姓主嫌與梁姓男子、鄭姓少年,一起送辦。
圖片
留言